首页 > 正文
已聚集软件类企业近2000家 重庆软件园参展第五届“西洽会”
2023年05月20日 14:5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参展西洽会的重庆软件园展台。

  在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期间,作为作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打造“满天星”行动示范区的重要抓手,重庆软件园在区域合作馆(N7馆)亮相。据介绍,重庆软件园ABCD四组团通过盘活辖区内存量楼宇,目前已聚集软件类企业近2000家,软件人才近3万人。数据显示,2022年,全区软件业务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0.3%。

  2022年全市“满天星”行动计划发布之后,骏成集团是首批入驻重庆软件园A区的企业之一,入驻园区短短5个月时间,该企业在全国已发展了2万多家电商客户,产值突破2亿元。

  “只要我们有需求,园区便能及时帮扶解决,还在人才引进、产业资源对接等方面伸出援手,让企业实现加速度发展。”骏成集团董事长姚成表示。

  此外,重庆软件园D区·数字文创产业园也是重庆软件园盘活存量楼宇发展数字内容产业的典型案例。目前,重庆软件园D区已签约、落户112家数字内容生产制作和发行推广企业。其中,重庆市数字出版产业基地也落户该园区,将服务赋能全市数字内容产业发展。2022年该园区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产业聚集发展效应初步形成。

  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重庆软件园一方面聚焦工程类产业人才培养,另一方面“牵线”园区企业与高校进行产学交流,推动双方在就业实习、专业共建等进行合作。

  重庆软件园总裁孙丕宏表示,接下来,软件园将持续聚焦汽车软件、数字内容等细分领域,快速拓展园区载体使用面积,为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办公场所,以更专业的服务帮助软信企业快速发展。力争到2026年园区达到千亿级产值规模,软件从业人员突破10万人,成功创建“中国软件名园”。(韩梦霖)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3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