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西洽会上彭水签约19个项目 合同投资总额119.6亿元
2023年05月19日 14:24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签约活动现场。廖唯 摄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开幕。本届西洽会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签约19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达119.6亿元。

  在本届西洽会的市级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彭水县与重庆农本光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火棘产业园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13.4亿元,建设大型火棘果培育、生产加工基地,打造集生产、生活、研发、办公、仓储物流于一体的高标准火棘产业园和火棘果主题公园景观区,并带动火棘果产业上下游项目投资。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计不低于4亿元,年纳税不低于0.5亿元,将吸纳1500多人就业。

  18日下午,“彭水自治县招商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重庆维景国际酒店举行。受邀出席本次活动的企业共计60余家,客商100余名。其中包括龙源电力、大唐集团、重庆太极实业等知名企业,涉及清洁能源、绿色加工制造、中药材种植加工、现代旅游观光、高端商务、文旅融合等领域。

  据介绍,本次签约活动呈现出项目投资大、绿色生态项目多、清洁能源项目集中等特点。例如签约落地清洁能源项目4个,投资规模超60亿元,将有力提升彭水清洁能源产业在渝东南片区的影响力;签约落地绿色食品加工制造项目6个,投资规模约10亿元,将为彭水打造“西部生态绿色产品供给地”注入新活力;文旅大健康产业签约项目5个,投资规模超18亿元,将助力彭水传统文旅产业提档升级。

彭水县为特聘招商大使颁发聘书。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会招商,拓宽招商渠道,彭水县政府还特聘了广东省巴星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汉文先生等10名具有较高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及社会人士作为“彭水自治县特聘招商大使”。 

  接下来,彭水县将切实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更快更好落地,聚集企业需求,提升重大产业项目招商推进合力和成效,推动全县创业创新和产业升级。(韩梦霖)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62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