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智创绿色 重庆涪陵“18朵金花”亮相西洽会
2023年05月18日 18:51 来源: 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涪陵展馆。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王龙博)因生产“冰墩墩”而火“出圈”的凯高玩具、以页岩气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华晨鑫源生产的汽车……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18日开幕,新时代涪陵工业“18朵金花”实物产品集中亮相,集中展示涪陵智创和绿色发展成果。

  本届西洽会涪陵展馆面积达到598平方米,围绕区域协同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先进制造业高地三大板块布展,参展企业数量达到37家,较去年增加10家。包括华晨鑫源、川东船舶、美心翼申等装备制造企业;涪陵榨菜集团、中粮油脂、重庆一德、辣妹子集团等消费品企业;太极集团、华兰生物等医药企业;重庆华峰、万凯新材料等新材料企业;桑普科技、新陵微电子、帅泓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以及因生产“冰墩墩”而火“出圈”的凯高玩具和以页岩气行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产品类别涵盖多个领域,也从侧面反映出涪陵工业门类齐全、产业集聚优势。

  在开幕当日举行的央地合作暨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中,涪陵签约重点项目2个,合计投资32.5亿元。其中东方希望集团涪陵聚酯项目投资总额约20亿元,规划建设130万吨聚酯项目。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20亿元。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期间,涪陵区代表团还将参加“投资中国年”西部地区专场推介、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2023福布斯中国城市消费发展论坛、第四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重庆)电子信息助力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重庆)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投资西部行”重点产业项目路演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位于长江、乌江交汇之处的涪陵,以“世界榨菜之乡”、水下碑林“白鹤梁”和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而闻名。2022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04.4亿元、增长2.6%,第二产业增加值870亿元,保持重庆市区县第一。目前已形成以涪陵高新区、临港经济区、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为承载,以材料、清洁能源、消费品、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六大主导产业为支撑的工业发展格局。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