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潼南218件展品亮相西洽会 成功引资71亿元
2023年05月18日 16:4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观众到潼南展厅参观。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重庆潼南亮相N5-A10双城经济圈展厅,以“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遂潼一体化”建设成果,吸引客商投资兴业。

  据悉,本次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共设置投资贸易、产业促进两大主题展区共13个展馆,展览规模18万平方米,较第四届西洽会增加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的824家企业参展。

  其中,潼南展厅位于N5-A10双城经济圈馆,展位面积为416平方米。在展位设计上,潼南注重全方位展示“遂潼一体化”建设成果,设置了“潼南高新区”“潼南农业”“潼南文旅”“城市提质”四大重点板块。

图为潼南展厅部分展品。

  展位现场,28家企业携218件展品参展,涵盖装备制造、化工新材料、特色消费品、绿色建筑建材、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这次我们专门携带了50余种产品参展,包括有机无机复混肥、钙镁磷肥、土壤调理剂等。”重庆云瑞肥业企业现场负责人黄春燕表示,能够与众多全国知名企业共同参展,对企业而言,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开阔眼界的机会,希望借助西洽会这类平台,扩大潼南本土产品品牌知名度,并帮助企业“走出去”。

  在当天下午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潼南成功签约重大项目2个,合同引资71亿元。据悉,此次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循环科技产业园项目、燃机项目等领域。“这次我们选址潼南,也是看中了潼南在成渝腹心和重庆主城都市区的桥头堡城市的地理优势,我们对潼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华电重庆公司项目发展中心主任兼潼南燃机项目筹备处主任王万明表示,华电重庆公司将紧扣现代化新潼南建设目标,加快推动战略合作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陶玉莲)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