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民族歌舞表演 百种特色产品 西洽会期间彭水馆有这些看点
2023年05月18日 16: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图为西洽会上的彭水展厅。廖唯 摄

图为彭水展厅内的苗歌苗舞展演。廖唯 摄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以“彭水—西部生态绿色产品重要供给地”为主题,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设计主元素,在N5馆A05展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馆)搭建展位,集中展示彭水城市形象、资源禀赋、重点产业、发展优势和投资环境,吸引各地投资人和企业来到彭水参观、游览,投资兴业。

  走进彭水馆,就能看见一巨幅大银幕,一个绿色、现代、美丽的彭水新县城跃然“屏”中;馆内独具苗家风格的建筑群、门楼、院落、苗绣、灯笼等,将彭水的“苗族文化”“人文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现场通过多媒体应用和数字技术,展示彭水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成果,塑造出彭水开放、包容、生态、养心的城市形象。

  本届西洽会期间,彭水共组织阿依达太极泉水、俊苗山民族医药、郁江养心白茶、荣玉苗家刺绣等15家生态绿色产品生产企业,全面展示彭水太极水、苗乡白茶、火吉饮品、布福娜、优质蜂蜜、紫苏油、苗族银饰等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和文创文旅产品,展现了彭水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东西扶贫协作、农业产业发展以及打造具有区域特色产业集群方面的最新成果。

  西洽会期间,彭水展馆还安排了具有民族特色的苗歌苗舞展演。据介绍,彭水组织了娇阿依艺术团演职人员现场表演民族歌舞,展现彭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欢快的苗族歌舞也给前来洽谈的投资者和企业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为深化合作交流,彭水还精心准备了最新版的《投资指南》《招商项目册》《旅游指南》等宣传资料,并在展馆播放招商宣传片、旅游宣传片,向社会各界人士推介彭水。(韩梦霖)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