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活动在长寿举行
2023年05月17日 17:06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活动现场。新华网 彭博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7日电(彭博)17日,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活动在重庆市长寿区举行。这是继2022年在四川宜宾之后,川渝双方第二次联合举行国际博物馆日主场城市活动,集中展示川渝两地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新成果。

  活动现场除了举办“金玉良缘”川渝馆藏精品玉器及金银器展主题展、第三届“巴山蜀水”川渝博物馆文创展、川渝博物馆文创IP运营交流等活动外,还启动了重庆市第十四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长寿区博物馆也于当天正式开馆。

  “金玉良缘”川渝馆藏精品玉器及金银器展主题展展览从川渝16家博物馆、文物考古院中,精选玉器、金银器文物共计178件/套,其中一级文物33件套,二级文物48件套。精美呈现长江流域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反映川渝地区厚重的文化内涵。

  其中,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馆藏商金面罩、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西汉“御史大夫倪宽”子母玉印等127件/套玉器、金银器文物为首次在重庆亮相展出。此展览将持续三个月时间,市民可通过“重庆市长寿区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观展。

“金玉良缘”川渝馆藏精品玉器及金银器展主题展上的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馆藏商金面罩。新华网 彭博 摄

“金玉良缘”川渝馆藏精品玉器及金银器展展出的宋代金饰品。新华网 彭博 摄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川渝主会场上的文创类产品。新华网 彭博 摄

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及游客前往观展。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