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废铁重生”中奏响我的青春舞曲
2023年05月05日 08:30 来源: 新华社

  青春,不仅是那股积极向上的少年心气,也少不了苦味的“成长剂”。18岁的重庆市开州区职教中学学生许坤历时三年,率领团队在全国率先创立“废铁重生”项目,今年1月,该项目获全国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一等奖。

  如今,“废铁重生”不仅是重庆职业教育的名片,也是重庆市开州区推动乡村振兴的“致富法宝”。工作坊成立以来,创作文创产品1000余件,已与万州、达州、云阳等地乡村振兴示范点签订60余个合作订单,实现经济价值100余万元。

  这些青年人创作的文创产品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观光、游玩项目,以“点”带“面”,为乡村旅游、文化振兴增添了活力。

  记者:沙青

  报道员:向炼、王晓宇、谭建超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59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