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球连线丨重庆摩托“出海”巴西 广受市场青睐
2023年04月15日 21:24 来源: 新华社

  在重庆鑫源摩托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工厂里,经过工人们紧锣密鼓地组装、检查,一台台亮红色摩托车在试驾测试中驶出生产线,不久后,这批摩托车便会发往巴西等拉美国家。

  2005年起,鑫源便带着这款型号为JET125SS的红色摩托车进入巴西市场。一经上市,凭着稳定的质量、优良的性价比,这款摩托车迅速在当地站稳了脚跟。

  根据巴西的地理环境、交通路况以及当地人的生活习惯,鑫源不断改良完善,针对用户需求更新换代。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一、二月份,重庆与巴西的进出口贸易额达22.5亿元,其中进口额16.8亿元,同比增长72.1%。西永海关副关长曹华武表示,下一步,政府将进一步梳理重庆关区进出口企业的现状,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辅导和培育,让更多的企业在中国和巴西的贸易措施中,享受中国—巴西海关AEO互认带来的通关便利。

  记者:张琴 刘恩黎 郝一林 赵佳乐

  配音:张彤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 葛琦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