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舞剧《咏春》7月将登台重庆大剧院
2023年04月11日 18:1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舞剧《咏春》剧照。

  据重庆大剧院消息,以讲述了电影片场造梦人为主线的舞剧《咏春》7月将登台重庆大剧院,届时将连演三晚。

  舞剧《咏春》以电影《咏春》为引,讲述了电影片场的造梦人,如何追逐光、靠近光,用光雕刻、塑造英雄的身影,虽然希望自己站在光里,但最终照亮别人的故事。舞台上的《咏春》剧组,与电影《咏春》中叶问赴香港打拼的故事并行展现、无缝切换。

  除了“戏中戏”的双故事线、双场景外,“双非遗”——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咏春拳”“香云纱”同台呈现,将国家级非遗与岭南民俗文化创新融合于舞台剧中,带来两个时代的同频共振,也是该剧的最大亮点。

  武术和舞蹈的结合,是舞剧《咏春》的创新之处。五大功夫门派咏春拳、螳螂拳、八卦掌、八极拳、太极拳中的武学招式,将结合古典舞、现代舞的舞蹈特质集中呈现。

  据悉,《咏春》已于4月7-9日在国家大剧院顺利演出,场场爆满、口碑如潮。重庆大剧院将于4月12日开启《咏春》项目的售票,并拉开下半年传统文化类精彩演出大幕——7月舞剧《咏春》、8月中央民族乐团团长赵聪音乐会、9月杨丽萍舞剧《孔雀》、10月王中山古筝音乐会、11月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将轮番登台。 (王龙博)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51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