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文天平:“潼南青竹荟” 奔跑新征程 携手绘潼南
2023年03月29日 22:59 来源: 潼南发布

  3月29日,“潼南青竹荟”主题沙龙在高新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举行,区委书记文天平参加此次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大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让青春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潼南建设中绚丽绽放。区委副书记杨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立平,区政府副区长杨述兵参加。

  “文书记才来潼南不久就来参加青年人才交流活动,这不仅体现了对我们的重视和期望,更是关爱和关怀”“数字化带来了发展机遇,我们要主动把数字化应用到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方面面,更好助力潼南现代化建设”“数字化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思维革命,我们要发挥青年人的‘鲶鱼效应’,对业务进行数据化、数字化整体重塑。”

  ……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围绕“拥抱数字化 建功新潼南 青年显担当”主题,畅谈工作感受和打算,分享数字化创新做法,交流潼南高质量发展意见建议。

  文天平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积极互动。他说,我提议将“潼南青才荟”改为“潼南青竹荟”,就是希望广大青年人才像竹子一样节节长高,像竹子一样柔韧坚强,像竹子一样刚正正直,像竹子一样虚怀若谷,像竹子一样青春永驻。刚才听了青年朋友的交流发言,深切感受到了潼南青年奋发进取、务实肯干的蓬勃朝气。

  青年人才是潼南发展最珍贵的宝藏,大家奋斗在改革开放主阵地、乡村振兴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产业发展主战场,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潼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文天平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代人为之奋斗的目标,推动数字化变革是我们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必由之路;这是一个充满艰辛、但必将幸福的新征程,面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必须勇于斗争、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依靠斗争打开发展新空间新局面;潼南将为青年人才提供人生成长的大场景,让大家在干事创业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新潼南建设中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广大青年人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再接再厉、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要做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要做数字化变革的急先锋,主动更新理念方法,提升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增强对数字化变革的把握能力、引领能力、驾驭能力,推动各自领域数字化变革出形象、见实效。

  要做现代化建设的先行者,始终保持干事的热情,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技术攻关、深化改革等工作任务,在建设现代化新潼南中挑大梁、唱主角。

  要做新征程上的奔跑者,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敢于大胆革新,勇于打破陈规,善于求新求变,努力在数字化变革新跑道上跑出加速度、在新重庆建设新赛道上赛出新风采。

  文天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定期组织开展“潼南青竹荟”等交流活动,为青年人才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分享的平台,形成头雁引领、群雁齐飞、雏雁展翅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创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持续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为潼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77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