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巴南争创全国文明城区 重点解决交通“一堵一安”问题
2023年03月28日 1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28日电(欧阳虹云)3月28日,“发言人来了”巴南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区”之文明交通发布活动在重庆巴南李家沱街道举行。巴南区文明建设事务中心、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李家沱街道的5位发言人来到现场,聚焦“文明交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

  解决交通“一堵一安”问题,是近年来巴南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点工作之一。

  “巴南区围绕‘乱停乱放、行车不礼让行人,人不按规矩走人行道、闯红灯’等群众反应大、关注度高的问题,先行启动了文明交通专项整治提升行动,让文明新风融入群众生活。”巴南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舒朝斌在主题分享环节说。

  巴南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平分享了巴南区在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上采取的措施。“2022年,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利用零星用地、闲置用地、桥下空间等地块,建设了一批规模小、投资小、就近便民的小微停车场,以‘小切口’做实‘大民生’,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吴平说。

  巴南区还通过“摸家底,全面梳理可用地块”“增配套,完善提升综合功能”“强指导,规范设置停车泊位”等措施,梳理全区闲置地块,建设小微停车场,以增加巴南城区的停车泊位。同时,巴南区还不断提升小微停车场综合性能,通过加装充电桩设备、快洗设备,让小微停车场发挥更多便民功能。

  下一步,巴南区将继续深挖公共停车位建设潜力,不断优化停车设施布局,持续提高车位体量,打造优良的城市停车环境。

  街道层面如何宣传好“文明交通”?如何解决群众停车难题?巴南区李家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成鹏介绍,在广泛宣传方面,李家沱街道通过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推送微信图文信息,发动村(社区)转发753个居民网格群,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此外,我们还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违停路段设置了隔离桩,对老旧社区主进出口、岔路施划了消防通道标线标志,引导车主把车停进车库、停进车位,做到还道于民。”李成鹏说。

  值得一提的是,李家沱街道还对接巴渝数智公司,加强夜间停车套餐的宣传推广,协调巴渝数智尽快把夜间停车套餐由融汇半岛向老旧社区延伸,让广大车主下班停车也能享受停车优惠,进而规范路内停车。

编辑: 欧阳虹云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811294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