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超500件全国少儿美术优秀作品亮相重庆
2023年03月27日 15:26 来源: 新华网

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在重庆时代美术馆开展。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电(王龙博 关子嫣)据中国美术家协会消息,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近日在重庆时代美术馆开展。本次美术展以“幸福新时代”为主题,其中519件作品亮相重庆。

  本届作品展共分为幼儿组、小学一组(1-3年级)、小学二组(4-5年级)和初中组四个组别,邀请国内著名艺术家进行评审。入选的作品中幼儿组96件、小学一组169件、小学二组158件、初中组100件,作品内容涵盖幸福生活、家庭生活、校园生活、天真生活、理想生活等。

  作为全国范围内重要的少儿美术类综合大展,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自2019年起每年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少儿美术爱好者和艺术教育机构公开征集作品,旨在鼓励少年儿童与生俱来的艺术创造力,提升少年儿童的审美能力。

  对于本次展览主题,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白国庆认为:“‘幸福新时代’主题积极向上、意义明确、内容宽泛,为参展小画家提供了广阔自由的创作空间。鼓励小艺术家们释放少儿天性、放飞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笔描绘出自己眼中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家庭生活、校园生活、天真生活、理想生活。”

  据悉,重庆是除北京外首个开办此展的城市,“这是全国少儿美术艺术教育和少儿美术创作面貌的一次全新展示,也是重庆美术百花盛开香满园的一次见证。展览在重庆的举办,对进一步激发重庆美术创作活力,培育壮大文化文艺人才队伍有重要意义。”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驻会秘书长魏东强调。

  本次展览展期为3月26日至4月5日,面向全体公众免费开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