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交“响”辉映——成渝双城音乐会》在渝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2:36 来源: 新华网

3月26日,《交“响”辉映——成渝双城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举行。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电(韩梦霖)3月26日,来自成都与重庆这两座魅力之城的优秀艺术家们齐聚位于江北嘴的重庆大剧院,联手演绎《交“响”辉映——成渝双城音乐会》,将高雅艺术的魅力分享给山城市民。

  《交“响”辉映——成渝双城音乐会》由成都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林木森执棒指挥。来自成都交响乐团和重庆节日交响乐团的音乐演奏家们,与乐队联合首席、重庆节日交响乐团团长吴博,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成都籍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一道,为观众们带来了一系列交响乐与歌剧金曲。

  演出中,旋律轻快华丽的《“鲁斯兰与柳德米拉”序曲》拉开演出的帷幕,成都籍女高音歌唱家顾文梦演唱了优美抒情的《维利亚之歌》和《鸟儿在天空鸣叫》。男高音歌唱家范竞马演唱的《诺言》和《小嘴唇》旋律悠扬舒缓,柔声细诉,给人以明快的感受。范竞马与顾文梦还联手演唱了普契尼歌剧《波西米亚人》中的著名二重唱《哦,多么可爱的姑娘》。在乐队联合首席、重庆节日交响乐团团长吴博领衔下,乐团还演奏了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

  整场演出中,舞台上的艺术家们带领观众于柔美与激昂的旋律之间、在歌声与现代器乐中穿梭,感受高雅艺术带来的独特魅力。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都表示,此次音乐会非常精彩,极大地提高了他们对交响乐和声乐的认识,希望今后可以看到更多这样精彩的演出。

  《交“响”辉映——成渝双城音乐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重庆演艺集团、成都交响乐团主办,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重庆节日交响乐团、成都交响乐团承办,共同在成都、重庆两地举办。其中,成都站演出已于3月25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举行。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