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 开设舞蹈、书法等12门课程 梦想课堂让残疾人生活更精彩
2023年03月26日 18:07 来源: 新华网

活动现场,残疾人歌手张波演唱原创歌曲《光》。新华网 陈雨 摄

  新华网重庆3月26日电 “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26日,“循梦而行、向阳而生”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结业展览暨汇报演出举行。活动现场,残疾人歌手张波和合唱班学员共同演唱了歌曲《奔波》。

  张波是璧山区青杠街道人,3岁因双眼被石灰水腐蚀导致失明。他踢过盲人足球、干过盲人按摩......2002年,听到别人弹吉他唱歌,张波喜欢上了吉他,爱上了音乐。

  此后,张波开始自学吉他,不断努力后,他成为了重庆市残疾人艺术团声乐器乐演员,并多次参加各种比赛、获得多项荣誉:2010年参加璧山本土音乐节目《唱响璧山》获得第四名;2012年参加《中国达人秀》节目;2016年荣获重庆市残疾人才艺大赛二等奖等。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期间,张波担任颁奖演出的歌手兼吉他手。

谢应瑜正在练习书法。新华网 陈雨 摄

在展示区,今年69岁的肢体残疾人谢应瑜正在练习书法。“我是第二次参加梦想课堂,两次都学的书法,现在我每天在家也会练习2个小时。在这里,我还认识了更多残疾人朋友,大家一起学习,感觉生活很充实。”谢应瑜说。

  据悉,重庆市残疾人梦想课堂由重庆市残联主办、重庆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承办,是面向广大残疾人开展的公益艺术培训。从2020年至今,梦想课堂已开设舞蹈、声乐、朗诵、绘画、书法、插花等12类课程,培训学员1200余人次。

  重庆市残联信息(文体)中心负责人介表示,今后,“梦想课堂”将继续增设服务点,依据不同群体的残疾人情况,拓展思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技能培训,既丰富残疾人的文娱生活,又助力残疾人就业,让残疾人生活更精彩。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敖扬 摄)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46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