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考古发现助力钓鱼城从遗址考古走向活化利用
2023年03月24日 22:03 来源: 新华社

  这是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新发掘出的城门、城墙遗迹(无人机照片,3月20日摄)。

  近期,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正式发布消息称,钓鱼城遗址考古发掘揭露了一批南宋末期建筑群。钓鱼城地处嘉陵江、涪江和渠江三江交汇处的重庆市合川区。据介绍,这次考古新发现填补了该区域宋代文化遗存的空白,为钓鱼城宋元战争山城防御体系、分区布局和结构功能研究提供新证。

  近年来,当地逐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更新开放陈列展览,增加遗址情景再现等参观内容,使游客能在游览的同时参观考古发掘现场,感受考古文化。

  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这是建设中的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范家堰南宋衙署遗址公园(3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3月20日,游客在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景区内游玩。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3月20日,游客在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景区的护国门游玩。新华社记者 刘潺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6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