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如何发展机场商业?专家在重庆举办的高峰会上给出这些建议
2023年03月24日 09:34 来源: 华龙网

“数字机场元宇宙联盟”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数字机场元宇宙联盟”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3月22日,2023年第十二届中国机场商业及零售高峰会议在重庆开幕,来自各地机场的商业及零售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机场商业的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近来各大机场客流量普遍提升明显,机场“人气”的复苏,使得机场和零售品牌交流合作的意愿日渐强烈,积极寻求新形势新格局下,提升消费者消费意愿和消费体验的新路径。

  本次会议以“变革,跨越——重构机场商业新格局”为主题,旨在为机场商业运营决策者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打造富有中国特色、更具竞争力的中国机场商业零售生态,为中国民航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年来,重庆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培育建设。本次会议在重庆举行,一定会碰撞出智慧的火花。”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熊尧智说。

  重庆机场集团副总经理、中新(重庆)机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世琴,分享了重庆机场集团迈上了新台阶的运营之道。她提到,重庆机场集团在重庆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背景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构建多元化的商业业态是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点。

  在机场APP执行总裁屈一兵表示,下一代互联网最核心的是去中心化,每一个用户都会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身份。更多地连通线上线下服务,把虚拟和现实都能够结合起来,这是未来数字机场,也是未来整个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

  创新与变革其实是机场人一直以来的一个宗旨。中国旅游集团中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延光发表了主题为“变革与创新探索后疫情时代中国旅游零售业的发展机遇”的演讲。他表示,要深入挖掘大数据,精准触达消费者,通过对消费者群体进行多维度的分析,同时加深资本合作、理解和融合,才有助于找到新时代下更新的发展机遇。(首席记者 董进)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5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