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省2023年校招活动走进重庆 146家用人单位发布5802个岗位
2023年03月21日 16:13 来源: 新华网

海南省“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走进重庆。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21日电 21日,海南省“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走进重庆。本次校招活动将在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6所高校举办校园招聘会。

  据悉,此次校招活动重庆站共有146家用人单位,发布5802个岗位。其中,事业单位64家,发布岗位2594个;国有企业(含央企)37家,发布岗位1875个;民营企业13家,发布岗位354个;其他类型企业32家,发布岗位979个。这些岗位既有高校、科研院所的,也有律师事务所、建筑设计施工等岗位,薪资待遇都比较“丰厚”。例如,海南大学发布的高水平学术带头人岗位,年薪高达70万元至150万元一年。

  “我们主要想招揽一批科研能力突出的青年学者,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取得优秀成果或突出业绩的带头人或骨干教师。”海南大学招聘代表胡中民表示,此次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招聘400多人,会为这些人才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和优质的办公场所。

  本次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共同承办。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大型活动普招+进校精准点招”相结合的方式,广揽四方之才。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全口径招聘岗位折页、线上招聘“云平台”二维码和政策宣传手册,方便现场和未到场的求职者及时了解岗位信息,投递个人简历。

  “目前我已经面试了两家企业,还想看看其他企业的要求。”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就读阿拉伯语专业的大四学生黄发洁想在招聘会上找一份行政类的工作。她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一直很向往海滨城市的生活,这次招聘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海南是沿海城市,开放力度大,就业机会多,“尤其适合我这种小语种专业的学生”。

  据了解,3月21日当天,“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在重庆、北京、广州、西安四地同步启幕,这也是继2022年12月21海南省在上海、武汉、成都、长沙举办“百场万岗·四城同办”校招活动(第一场)后,海南又一次主动出击招揽人才。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