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重庆马拉松在重庆市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
2023年03月19日 17:47 来源: 融媒体中心

2023重庆马拉松鸣枪开跑。

  3月19日上午7:30,伴随着发令枪声、游轮鸣笛声同时响起,2023重庆马拉松在重庆市南滨路、巴滨路鸣枪开跑。来自全球347个城市的30000名选手,在山城重庆美丽的滨江赛道激情超越,享受马拉松运动的独特魅力。

肯尼亚选手安德森·赛托蒂冲过终点线

埃塞俄比亚选手范图·吉伍德冲过终点线

  据介绍,今年重马回归,吸引了一大批高水平选手报名参赛,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以内的选手多达750余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选手安德森·赛托蒂率先冲线,以2小时11分55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GIZACHEW HAILU NEGASA紧随其后获得亚军,成绩2小时11分57秒。季军则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MENGISTIE ASREN GETAW以2小时12分13秒的成绩摘得。

  马拉松女子组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范图·吉伍德获得,成绩2小时26分。中国选手李芷萱以2小时29分52秒的成绩位居第二,季军为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YNALEM KASAHUN TEFERI,成绩2小时31分16秒。本次比赛也特别为破三(完赛成绩三小时以内)选手颁发了奖杯,最终727名选手获得这份荣誉,选手们用高水平的竞技,实现了自我超越。

比赛现场

  比赛期间,组委会通过企业微信,推出一对一的贴心服务,为选手答疑解惑。志愿者招募首次进入社区,赛道沿途9个街镇、101个社区的1500余名志愿者,成为重马志愿服务团队的新生力量。为了保证每一位选手都能安全完赛,本次赛事共设置了1个医疗中心、7个医疗分中心、67个医疗点,配备830名专业救护人员,120台AED,全方位保障选手的安全。

2023重庆马拉松奖牌

  除此之外,本次比赛还广泛使用科技手段,打造智慧赛事,科技重马,赛前重马发布了首枚数字奖牌,这也是重马在元宇宙领域的首次尝试。同期开展的线上赛中,近30万名跑友通过线上赛的方式“云跑”重马。

  赛事期间,同期举办2023重马国际消费节、2023成渝体育产业联盟暨第五届重庆市体育产业博览会、首届中国路跑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颁奖盛典、长江商学院马拉松经济论坛、2023重马火锅马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重马的品牌效应,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陈蒙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