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共话发展新机遇—ACCA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在重庆江北举行
2023年03月18日 12:5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记者黄伟)17日,由全球领先专业机构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23ACCA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在重庆市江北区成功举行,本次论坛聚焦“科创赋能、绿色转型发展、企业互联”三大主题,邀请成渝经济圈的政府代表、优秀企业家和财金领袖,共同探讨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新机遇,以及财会专业人才如何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经济建设的强劲推动力。

  图为3月17日在重庆市江北区拍摄的ACCA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现场。

  在“科创赋能”主题下,上海数据交易所副总经理申翔宇和上海迪塔班克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柯廷文分别就数据资产化的发展和可能路径以及数字经济发展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指出数字经济将成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在“绿色转型发展”主题环节,专家们认为,成渝地区要实现“双碳”目标,企业成功绿色转型将是关键。

  在“企业互联”主题下,以成渝双城经济圈企业财金领袖对话的形式,围绕着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路径深入展开,来自成渝地区部分企业的财会从业人员以各自企业为例分享相关实践经验和价值观点,并从财务职能的演变角度就专业财务人士于其中担任的角色和创造的价值予以见解。

  地处“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成渝地区,承东启西、贯通南北,正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局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的“主战场”,江北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聚力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首次在江北举办的ACCA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汇聚了多方理论精髓,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财经人才提供极具深度的交流平台。

  图为3月17日在重庆市江北区拍摄的ACCA成渝双城经济圈首席财务官圆桌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不仅加强了成渝双城经济圈企业联动和财经界的交流,未来ACCA也将继续为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财会、金融专业后备人才库。”ACCA 行政总裁白容(Helen Brand)在致辞中表示。

  重庆市江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陶世祥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当前,成渝双城经济圈正全力争当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数字化引领的重要科创基地、内陆省份改革开放探路先锋,对高端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尤其对拥有ACCA资质的国际化人才求贤若渴,期待ACCA在江北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广阔舞台中,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与江北共享新时代机遇,携手共进、相与有成。”

编辑: 王彩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