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3永川马拉松26日鸣枪起跑 赛事总奖金25.26万元
2023年03月17日 18:09 来源: 新华网

  

侨立水务·2023永川马拉松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17日电(王龙博)据重庆市永川区消息,侨立水务·2023永川马拉松将于26日8时在永川区兴龙湖牌坊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设置马拉松组(42.195KM)、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迷你马拉松组(5KM)三个组别。赛事规模约1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1千人、半程马拉松2千人、迷你马拉松7千人。赛事总奖金25.26万元,其中马拉松冠军奖金为12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半程马拉松冠军奖金为6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同时,设置了年龄分组奖,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中,男、女各5个年龄组共计600名选手可获得现金奖励。

  此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意味着参赛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参赛者可申报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是马拉松爱好者跑步生涯中不可多得的经历。本届马拉松选址永川城区,赛道平坦广阔,适宜选手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沿途景色宜人,途径兴龙湖、人民大道、观音山公园等永川地标景点,每位参赛选手都可以在奔跑中,尽览永川“三面青山、六水绕城、九湖美景”的城市风采。赛道沿途设置了7个特色加油点,完美呈现永川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所取得的成效,必将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营造良好氛围。

  此前,永川区曾成功举办2021年永川国际马拉松赛。该赛事作为2021年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的首场马拉松赛,吸引11万市民现场观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重庆市体育局指导,永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田径协会、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宣传部、重庆市永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总工会、重庆茶山竹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重庆炫豹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944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