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举行 超百人达成初步意向协议
2023年02月24日 20:3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杜建全(右)正在参加面试。

  2月24日,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重庆市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暨渝中区第十二届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有53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600多个,涉及汽车制造、智能装备、酒店餐饮、仓库管理、物业服务以及行政文秘等多个领域。招聘会现场,前来咨询求职的残疾人超360人。

  “我想了解一下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招聘会现场,求职者杜建全正在向一家企业进行咨询。杜建全毕业于重庆理工大学,幼时他因意外右手被截肢。大学毕业后他做过销售,现在希望能找一个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程技术岗位。活动现场,杜建全最终与一家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协议。

  据了解,本次残疾人招聘会中,就业咨询达400多人次,123人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协议,14人与企业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重庆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旨在贯彻落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帮扶,为有残疾人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帮助,实现各方需求的高效匹配,促进残疾人就业。

  据悉,为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渝中残联在本次招聘会前走访了辖区50余家有残疾人用工需求的企业,还举办了多种职业技能培训,为127名残疾人进行了就业培训。(陈雨 邹颖)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