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重庆:人勤春早农事忙
2023年01月31日 17:19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梅树村的村民抢抓农时下种马铃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春耕备耕是保障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春节过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麻旺镇、铜鼓镇、泔溪镇等的一些村民抢抓农时采收蔬菜、下种马铃薯,田间地头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春节后气温回暖,正是抢抓农时、开展播种的有利时节。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酉阳县泔溪镇太平村油茶育苗基地,村民忙着整理土地,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村民在田间地头搬运油茶苗。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酉阳县麻旺镇吉安村的村民在田里采收萝卜。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酉阳县龙潭镇梅树村的村民在田里采收蔬菜。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春节过后,气温回升,一幅美丽的春耕备耕图在巴渝大地铺陈开来,田垄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耕地、播种、施肥、管护……一幅幅春耕生产图景在乡村田野间展开。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32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