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重庆:铁路警方护航 让春运返程更安心
2023年01月29日 17:24 来源: 新华网

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杨汉民在列车上巡视。新华网发(胡勇 摄)

  新华网重庆1月29日电(李华曾 陈雨 胡勇)“小朋友,坐在妈妈身边,别乱跑了哈。”乘警杨汉民说。

  杨汉民是重庆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的一名民警。“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出游、探亲的人们纷纷返程。这段时间,我们加大了巡逻力度,希望旅客朋友都能安全返程。”苏叶平说。

  据悉,为应对春运返程高峰的到来,重庆铁路警方全力做好客运车站所属的地方公安、公交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做好公共交通安排、公铁接驳换乘等工作,让旅客实现平安有序集散换乘。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万州北站、达州站等客流较大的铁路车站和重点列车上,重庆铁路警方还增派了便衣警力,加大了对非法游商、寻衅滋事、盗窃旅财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净化站车治安环境。

  同时,重庆铁路警方还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车站各进站口设置接处警台,成立“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开展扶老携幼、乘车指引、法制宣传等活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自1月27日以来,重庆铁路警方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16人,找回走失、走散老人、儿童14名,为旅客找回遗失行李物品268件,挽回经济损失58.8万元。

  重庆铁路警方提醒,出行前要了解国家铁路局、公安部2022年5月17日公布的《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以免影响正常出行,检票进站时还应注意清点并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及随行的老人与儿童。

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厅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厅为旅客提供问询服务。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开展治安巡逻防控。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重庆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巡逻。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在重庆西站落客平台疏导进出站车辆。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根据实时车流量,对进出重庆西站的路线进行动态调整。新华网发(胡勇 摄)

重庆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民警在重庆西站出租车乘车点巡查。新华网发(胡勇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