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年味扑“面”来 重庆酉阳手工挂面家庭作坊生产忙
2023年01月11日 08:46 来源: 新华网

1月9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传统手工挂面艺人陈宇的妻子正在院子里晾晒挂面。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春节临近,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传统手工挂面制作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一排排架子上挂满了细长的面条,浓浓麦香扑面而来。为及时供应春节市场,县城内上百个家庭作坊从凌晨四五点就开始忙碌起来。在酉阳,制作手工挂面的历史悠久,产品远销重庆主城以及贵州、湖南等周边地区,深受消费者青睐。

春节假期临近,酉阳的传统手工挂面进入销售旺季。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陈宇准备将赶制好的面块切成更细的干面条。手工挂面的制作要经过盘条、醒面、晾晒、切面、装箱等多道工序。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像陈宇这样的家庭作坊,一天大概可制作五百斤左右的干面条。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陈宇的母亲也来帮忙晾晒挂面。手工挂面的传统手艺,将年味融入寻常百姓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院子里晾晒的手工挂面,晾出了浓浓的年味。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趁着晴好天气,酉阳县城内的上百个家庭作坊开足马力生产手工挂面。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927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