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线有我|重庆:“新农人”陈建华的蔬菜保供故事
2022年11月28日 19:36 来源: 新华社

  萝卜、莴笋、大白菜……最近两周陈建华每天都会接到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及周边街镇的蔬菜预订电话,为这些街镇各居民小区的业主配送蔬菜。

  从11月9日以来,她每周要采摘、打包、送出超过3万斤的各种蔬菜。为了保证送出蔬菜的新鲜,有时陈建华和家人们还需要在凌晨时分就下地采摘。

  面对疫情期间不断增加的蔬菜订单,今年6月获评重庆市“巴渝巾帼新农人”的陈建华,还发动她所在西彭镇树民村的其他蔬菜种植户加入,为周边居民保供优质优价蔬菜的同时,也帮助树民村的农户们拓展蔬菜销路。

  记者:李爱斌

  素材来源:重庆市九龙坡区妇女联合会 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人民政府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9167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