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涪陵红酒小镇获评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2022年11月28日 16:30 来源: 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成渝文旅发展交流活动暨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颁奖典礼上,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成功获评“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一角

  当日,四川11个天府旅游名县与重庆市9个区县共同组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区县文旅创意产业联盟,推进川渝文旅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后,将共建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共同体,统筹整合联盟文旅优势资源,推进区域旅游产业一体化谋划、资源一体化共享、平台一体化建设、服务一体化推进、品牌一体化打造,形成特色突出、分工协作、互补互促、布局优化的区域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

  作为2021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涪陵红酒小镇为何能上榜?

  据介绍,涪陵红酒小镇人气近几年逆势增长,2022年春节黄金周创下近30万人次游客接待总量记录。即便是普通的双休日,红酒小镇游客也能保持着数万人次以上的规模。

  红酒小镇景区没有门票这个门槛,且大量设置免费服务项目,如免费停车、免费舞台,还有中西合璧廊桥、湿地公园等大量免费景点,成为重庆及周边地区平价乐园的代表之一,多次名列各网络热搜榜前列。

  吃和住的方面,红酒小镇同样便宜且花样繁多。1元长馒头、1元胖包子系列食品,备受游客青睐。从10元30个品种不限量的自助餐到转转火锅、柴火鸡、鳝鱼馆、干锅、海鲜加工等各种美味应有尽有。从28元起的青旅民宿,到128元起的江景民宿、古堡民宿、火车民宿、水管民宿、房车露营民宿等,任由挑选。

  据了解,涪陵红酒小镇也是一个全民创业孵化基地,实行免费政策。从2020年开始,景区开始智慧景区建设与提档升级,经过软硬件不断投入与升级,该景区先后入选第三批重庆市智慧旅游乡村示范点、第二届重庆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案例等。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66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