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渝湘复线高速完成投资超过160亿元
2022年11月21日 12:04 来源: 重庆高速集团

  来自重庆高速集团的最新统计显示,作为重庆目前投资最大的单个高速公路项目,渝湘复线高速今年1到10月,完成的投资额已经超过160亿元。

  位于武隆境内的渝湘复线高速双堡特大桥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主桥由两个长度达到405米的连续上承式拱桥组成。据介绍,双堡特大桥共有72个主拱肋节段,其中,最重的一节超过200吨,目前,双堡特大桥主拱肋已经吊装完成了38节,预计在明年一季度实现全桥合龙。

  隧道方面,彭水隧道、武隆隧道等重点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其中,全长3700多米的新田隧道,近日成功贯通了左洞。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渝湘复线公司结合实际运用非现场可视化视频管控系统每日视频调度、分批分时抽查,安全、工程及业主代表分班轮流驻扎一线,组织2万多人的参建庞大群体,全力落实落细现场和驻地两点一线的闭环管理。”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湘复线高速总承包部彭酉路一标负责人曹江钧表示。目前,新田隧道右洞现在掘进3300多米,还剩下400多米,预计年底实现贯通。

  据介绍,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新建总里程280公里,八成以上都是桥梁和隧道,概算总投资640亿元,今年前10个月,已经完成的投资超过160亿元,自开工以来,累计完成的投资突破326亿元,超过了总投资的一半。渝湘复线全面建成通车后,市民驾车从中心城区到达酉阳和秀山,用时将缩短40分钟以上,重庆也将新增一条直达广西北海和广东湛江的高速公路出海大通道。

观音庙特大桥

龙川江特大桥

双堡特大桥。

铜西互通

五布河特大桥

编辑: 王彩玲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14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