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渝新欧)实现覆盖12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
2022年09月28日 10:05 来源: 华龙网

中欧班列(渝新欧)第一万列重箱折列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公司 供图

  中欧班列(渝新欧)第一万列重箱折列抵达德国杜伊斯堡。渝新欧公司 供图

  近日,记者从渝新欧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运输网络已实现覆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2个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历年运输货值近600亿元,为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地区的经贸往来持续增添动力。

  上合组织地区是中欧班列(渝新欧)的必经之路。近年来,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上的重庆,凭借先天地理优势,创新探索出了一条与上合组织国家常态化交流合作的渠道。

  2022年5月10日,中欧班列(渝新欧)南通道“跨两海”班列成功始发,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罗马尼亚等国家,有力推进了中欧班列多通道、多路径发展,进一步丰富重庆市与上合组织国家的联接渠道。

  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漆丹表示,中欧班列(渝新欧)将抢抓中吉乌铁路建设契机,助推中亚国家与中国,乃至通过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串联起的欧洲及东南亚各国市场的深度融合,推动实现欧亚之间的可持续铁路贸易,保障亚洲与欧洲之间陆上主要通道的畅通,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