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名老太相亲“退休医生”遭拉黑 民警破获相亲诈骗案
2022年09月27日 09:21 来源: 华龙网

受害人与民警合影。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受害人与民警合影。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我一把年纪了,找老伴结婚,那绝对是真心的!没想到,他们给我介绍对象是假,骗我中介费是真……”近日,家住重庆市九龙坡区的黄婆婆专程前往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寸滩派出所,为办案民警罗智送上了一面“破案神速解民忧,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连连感谢罗警官帮她找回了被骗的2000元“婚恋中介费”。

  2021年8月,单身多年的黄婆婆突然想找一个老伴,安度晚年,于是通过一名叫“周洁”的男子介绍,认识了从重庆某医院骨科退休的医生“陈昆”。

  在第一次见面时,黄婆婆得知“陈昆”家庭条件优渥,而且只有一个女儿在上海工作,十分中意,就给“周洁”交了2000元“婚恋中介费”。

  没想到,仅与“陈昆”见面两次之后,黄婆婆的电话就被拉黑。就连当初的介绍人“周洁”也拉黑了黄婆婆的电话,黄婆婆的“黄昏恋”戛然而止!

民警向受害人返还被骗钱财。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民警向受害人返还被骗钱财。重庆江北警方供图

  2022年7月,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寸滩派出所在对“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进行排查时,发现“周洁”伙同“陈昆”以婚恋介绍为名,收取介绍费、手续费,诈骗了多名老年单身女性的钱财,最后删除或者拉黑女方联系方式后逃匿。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得知,“周洁”真名刘某,“陈昆”真名黄某某。在掌握了大量可靠证据后,民警于8月18日在重庆市渝中区将刘某抓获,于9月7日在重庆市北碚区将黄某某抓获。

  刘某与黄某某交代,2021年10月至2022年5月期间,他们在重庆市江北区、渝北区、渝中区、北碚区、九龙坡区、璧山区等地共谋诈骗老年人钱财,受害人全为老年单身女性,被骗钱财500元至2000元不等。

  诈骗过程中,刘某将黄某某包装成重庆某医院骨科的退休医生,名下只有一个女儿在上海工作,家庭条件十分优渥。当确定作案目标后,刘某就让黄某某与受害人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见面后,双方认为合适,刘某就要求受害人交纳中介费、手续费等。刘某收完中介费后,黄某某就会以各种理由将对方联系方式拉黑或者不接听受害人电话。

  直到办案民警给黄婆婆打电话,黄婆婆这才得知自己遇到了骗子。

  目前,刘某、黄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9月23日,办案民警向20余名受害人进行了诈骗涉案资金返还,受害人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套路多,老年人在恋爱交友时,一定要多听听子女意见,以免被骗!(记者 张勇)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版权所有 新华网重庆频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