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秋档观影票房达3.7亿 温情喜剧《哥,你好》领跑
2022年09月14日 09:45 来源: 华龙网

电影《哥,你好》海报。片方供图

  电影《哥,你好》海报。片方供图

  刚刚过去的中秋假期,大众观影热情高涨。根据猫眼专业版中秋档数据,9月10日-12日期间,中秋档总票房达到3.7亿,档期总场次达99.7万场,观影总人次达到928.8万。温情喜剧《哥,你好》以1.4亿档期票房领跑中秋档。

  今年中秋档上线11部新片,较2021年中秋档增加了近五成。相比暑期档后每周3-4部“想看过万”新片上映的供给情况,中秋档假期三天6部“想看过万”新片上映也为观众提供更多新鲜选择。

  数据显示,上线新片中,票房前五分别为《哥,你好》《世间有她》《妈妈!》《还是觉得你最好》《海的尽头是草原》,类型题材均与家庭、温情相关,符合中秋节“团圆”“温馨”的情绪氛围。其中《哥,你好》以1.4亿票房强势领跑档期,《妈妈!》以3013.62万票房位居第二,《世间有她》以2871.72万票房紧随其后,《还是觉得你最好》《海的尽头是草原》分别以2165.79万票房和1898.35万票房分列第四与第五位。

电影《妈妈!》剧照。片方供图

  电影《妈妈!》剧照。片方供图

  《哥,你好》作为同档期中唯一的温情喜剧,因欢笑与温情并存与其他新片拉开了票房差距。影片在“穿越”设定下,展现了家庭成员之间“重新认识”的奇妙故事,无论是80年代的怀旧场景,还是家庭中的日常摩擦,都能唤起大众共鸣,在欢笑与感动中带动关于家庭关系的思考。

  除中秋档上线新片之外,《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等暑期档余热影片也有不俗表现。猫眼专业版显示,中秋档期内综合票房排行榜上,《哥,你好》位列第一,冒险动画《新神榜:杨戬》与科幻喜剧《独行月球》分别以4382.05万票房和3923.17万票房分列二、三,同样受到观众关注。

  不同类型的影片涌入市场,充分调动中秋观影热情。从猫眼专业版数据中可以发现,在时间有限的档期内,票房向头部影片集中。下半年热门档期竞争将更为激烈。(吴礼霜)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