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梨子之乡”的“梨想生活”
2022年08月12日 18: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2日电(刘磊)重庆綦江永新镇梨树漫山遍野。位于永新镇凤凰山脚的石坪村更是当地有名的“梨子之乡”,也是“全国优质黄花梨基地”。1995年起,石坪村就开始大面积种植梨子,目前已有梨树3500亩。立秋前后,进入黄花梨成熟期,村民们抓紧采摘黄花梨。

  近年来,当地既注重品牌打造,又不断优化改良品种,建起了“梨树试验田”,规范管护流程,打造出集体经济产品“永新凤凰梨”。

  为延长产业链,当地建起了梨膏厂,将梨子制成梨膏与梨膏糖进行销售,既创造了收益,又弥补了季节性农产品销售的“空窗期”。

  为了促进销售,石坪村还通过举办“梨花节”“赏果节”以及组织各类销售活动,扩大销售渠道。目前,“永新凤凰梨”远销全国各地,实现梨子年产销300余吨,销售额达200余万元,村民们也过上了“梨”想生活。

立秋前后,重庆綦江永新镇石坪村的梨子迎来丰收。新华网 彭博 摄

村民们抓紧采摘黄花梨。新华网 彭博 摄

梨子分拣、打包后将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新华网 刘磊 摄

为延长产业链,当地开发了梨膏等加工产品。新华网 彭博 摄

当地通过举办“梨花节”等节会活动打响梨产品知名度。资料图 新华网发(綦江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