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市眼镜产业示范基地落地奉节 打造50亿级产业集群
2022年08月09日 11:27 来源: 新华网

重庆市眼镜产业示范基地落地奉节。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8月9日电(王龙博)在日前举行的2022“三品”全国行•中国(重庆)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上,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重庆市眼镜产业示范基地”授予奉节县,助力当地打造西部最大的眼镜产业基地。

  地处三峡库区腹心的奉节县2015年开始发展眼镜产业,目前已集聚眼镜企业82家,形成了从原材料、配件、模具、镜架表面处理到眼健康产品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今年产值预计将突破20亿元。

  近年来,奉节编制《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明确将打造西部最大眼镜生产基地,力争形成50亿级产业集群。在政策支持上,奉节出台《加快奉节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二条意见》,从土地供应、标准厂房、搬迁补助、仓储物流、科技创新等12个方面给予支持。在基础配套方面,奉节县现有16.8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全部用完,有35.1万平方米正在建设,本月还要开工33万平方米,最终将形成80万平方米的供给。后勤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职工周转房、公租房、廉租房等配套齐全。

  “我们狠抓产业环境,大力实施‘奉节品牌提升’工程,对眼镜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巩义胜表示,当地还大力发展职业教育,3所职业学校在校学生8000人,还开设了眼镜制造、视光学专业。

  当日,奉节县集中签约26个投资项目,总投资23.5亿元,项目涉及领导包括眼镜表面处理、 眼镜销售及结算中心、中高端眼镜镜架生产、成品眼镜生产、眼镜配件生产、眼镜制造及销售等。与此同时,奉节还举行眼镜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开工2个政府投资类项目、6个社会投资类项目,所有开工项目的总投资达13.2亿元。

编辑: 李元元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1112890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