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彭水:森林音乐会 奏响七夕浪漫曲
2022年08月05日 18:52 来源: 新华网


图为交响乐团在森林中演奏。新华网发(赵勇 摄)

  新华网重庆8月5日电(韩梦霖)七夕之夜,一场森林里的音乐会在重庆奏响。8月4日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养心彭水梦,同源苗乡情”2022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在彭水摩围山景区启动。

  据介绍,此次武陵山国际森林音乐季活动以彭水摩围山景区为舞台,与郁郁葱葱的森林为伴,通过户外音乐会的形式,将交响乐、流行音乐、芭蕾舞剧等与武陵山片区的民俗歌舞融于一体,实现高雅艺术与民俗文化的和谐交融,是推进“音乐+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

  在交响音乐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及文艺工作者,倾情演绎中外名曲和武陵山区地方特色音乐,为现场观众和游客献上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的音乐及舞蹈艺术视听盛宴,让游客在舒适悠闲的自然环境中感受流行音乐带来的激情与浪漫。

  据悉,近年来,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扎实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传承和弘扬苗族优秀传统文化,连续举办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连续承办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连续四年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彭水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立足生态资源和民族特色,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全力做好苗食、苗绣、苗艺、苗歌、苗舞、苗医、苗药、苗寨、苗城“九苗”和康养文章,加快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

现场既有《斯卡布罗集市》等西洋乐曲演奏,也有《娇阿依》等极具地方民族特色的歌舞演出。新华网发(赵勇 摄)

图为演员表演芭蕾舞剧《天鹅湖》。新华网发(傅丹丹 摄)

图为现场小提琴演奏《梁祝》。新华网发(傅丹丹 摄)

图为现场观众在欣赏芭蕾舞表演。新华网发(傅丹丹 摄)

图为交响乐团在森林中演奏。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