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绿色中国行”活动将于7月21日—23日走进美丽明月山
2022年07月19日 16:16 来源: 新华网

 

重庆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新华网发(吴梦雄 摄)

  新华网重庆7月19日电(葛琦)7月21日至23日,“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将走进重庆市梁平区,旨在弘扬生态文明,做大明月山公共区域品牌,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是国家级主题公益活动,13年来先后在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今年6月梁平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此次“绿色中国行”活动走进梁平旨在总结交流当地作为小微湿地代表的典型经验,发挥“双桂湖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对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的引领作用,加快推进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

  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两山论’共建明月山”,期间梁平将开展“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主题晚会、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主题调研、川渝美协采风写生等九大主题活动。

  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企业客商将走进梁平,实地调研川渝七区县在共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中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在同步推出的大型电视访谈节目《绿色中国大讲堂》中,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七区(县)有关负责人将与专家学者共话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就、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远景展望等。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中,青少年们将走进田园体验智慧农业,走进柚园体验柚子管护,走进竹园学习竹帘竹编非遗技艺等,在研学中亲近自然、传承文明。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是川渝毗邻地区合作共建区域发展10个功能平台之一,川渝毗邻七区县合作共建以来累计签订各类协议63份,多项“川渝通办”事项可全程网办、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纳入2022年度川渝共建重大项目清单的明月山国家储备林建设等19个项目进展顺利,七区县森林覆盖率提高至43.5%。梁平、开江、达川、大竹正携手打造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加快形成“千年良田”示范区。

梁平区猎神小微湿地群。新华网发(熊伟 摄)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猎神三巷。新华网发(熊伟 摄)

俯瞰绿意盎然的梁平区虎城镇铜钵河。新华网发(向成国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