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红色旅游公路通车 助力老区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3日 14:56 来源: 新华网

用无人机航拍S305重庆酉阳南腰界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公路。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7月12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南腰界红色旅游二级公路顺利通车。该公路大幅缩短了南腰界至酉阳及周边县城的车程,极大改善了老区群众的交通出行条件,对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酉阳段)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景区建设,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助力老区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该公路项目起于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晓景乡水池村,止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南腰界镇,全长9.18公里。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快速带动沿线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旅游发展。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从空中俯瞰,公路蜿蜒穿梭在武陵山区的田野和山林间。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该公路路基宽8.5米,行车道宽7米,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车辆行驶在通车后的公路上,该公路投用后将有利于沿线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6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