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七月田间采菊忙 一路芬芳助增收
2022年07月12日 08:39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当地村民正在采收菊花。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7月11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丁市镇中坝村菊花种植基地内,一簇簇白色的菊花竞相开放。该种植基地在今年春引进种植了中草药材菊花,亩均收入可达到6300多元。近期基地内的菊花进入采收季节,菊花采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务工,每人每天可获得80元的收入。 

图为当地村民在种植基地内采收菊花。采收期间,该种植基地一天至少可带动50人务工增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菊花种植、管护、采摘等都需要大量劳动力,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工作,增加了经济收入。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图为村民将采摘的菊花倒入筐子里。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种植基地内,村民正忙碌着将采收的一筐筐菊花搬运到车上。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村民将采摘的菊花搬上汽车。大山深处,中药菊开出一朵朵“致富花”。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从空中俯瞰菊花种植基地,大片白色的菊花进入采收期。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82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