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性内衣白皮书》在渝首发 直指“盲选痛点”
2022年07月04日 14:11 来源: 新华网

都市丽人百人代言暨内衣行业白皮书首发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7月4日电(刘文静)近年来,中国内衣行业消费需求不断升级。3日,内衣品牌都市丽人联合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京东服饰、前瞻产业研究院在重庆发布《中国女性内衣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国女性内衣市场从2016年的139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769亿元,市场规模增长空间巨大,预计2030年将达到4953亿元。

  白皮书剖析了变化中的中国女性内衣市场,指出多元化的女性内衣需求核心聚焦于“舒适且有型”,但盲选是中国女性内衣消费者最大问题,给中国女性带来身体、心理方面的重重问题,因此专业内衣品牌的引导势在必行。

  白皮书指出,中国女性消费者易受外部营销、推荐、流行的影响而盲选内衣,并未购买和穿戴真正适合自己的内衣。白皮书提示消费者,随着消费者对内衣需求的升级,专业内衣应凭借专业的模杯、功能、研发、面料、质检等方面满足广大女性消费者多元化和个性化的内衣需求。

  京东数据显示,“尺码不合适” 占据内衣退货原因排行榜的首位。目前行业内存在尺码标准不统一的问题,给消费者造成了选择混乱,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亟需加强内衣行业标准化工作,为内衣行业发展夯实基础。

  都市丽人董事长兼CEO郑耀南表示,面对中国女性内衣需求的痛点,“专业内衣”必须引导女性走出消费误区、引领主流市场。作为全国销量领先的专业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将从模杯、功能、研发、面料、质检五个方面,提供真正的“舒适又有型”的专业内衣。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内衣委员会会长彭桂福指出,目前行业内具备复合型功能的内衣较少,未来行业内各个企业应不断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功能性上的创新,如致力于在舒适的基础上还能塑型,以满足消费者的全方位的需求。

  白皮书首发仪式上,都市丽人还举行了新品秀,旗下多款新产品在渝亮相。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