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个重点软件项目集中签约落户重庆渝中
2022年07月02日 00:24 来源: 新华网

2022重庆市渝中区软件产业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新华网发(何超 摄)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王龙博)总投资额达40亿元的20个重点软件项目1日集中签约落户重庆渝中,项目门类包含存储软件、智能化系统、3D可视化、大数据等,覆盖智能制造、智能物联、地理信息、生态环保、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

  当日签约软件项目中,投资1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0个,签约大道云行、边缘云等总部项目有7个,单个项目最大投资额超6亿元。

  “选择渝中是因为渝中各类配套设施完善、应用场景丰富、营商环境优渥,是软件产业发展的‘富矿区’和‘蓝海区’ 。”签约企业代表、重庆华工英洛克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嘉英表示,随着去年首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的成功召开,渝中区的软件产业上下游企业越来越丰富,发展氛围也非常好。

  自“十三五”以来,渝中区以工业软件为主的软件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全区软件业务收入超260亿元,约占重庆软件产业规模总量的12%,成功创建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综合性试点城区、重庆首批重点关键产业园(工业软件方向)、重庆市工业设计总部基地、重庆工业互联网服务创新基地等。同时集聚了华工智研院、麒麟软件、北信源、诚智鹏科技等一批产业链骨干企业,百润信息、电信集成、途作林杰等营收亿元以上企业数十家,软件企业数量2500余家,软件从业人员近4万人。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坚定不移把软件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举旗发展,坚持研发与应用并重,高质量做好载体优化、生态营造、企业引育、政策支撑、人才保障等各项强活力、添动力、聚合力的具体工作,不断升级壮大软件产业链、创新链、要素链、价值链,力争到2025年,培育软件公共服务平台10个以上,新增规上企业100家以上,产业入驻载体突破100万平方米,软件业务收入超1000亿元,从业人员超10万人。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9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