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在重庆梁平举行
2022年07月01日 17:41 来源: 新华网

重庆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新华网发(蒋胜斌 摄)

四川达川乌梅山景区。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葛琦)7月1日,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旅游推介会在重庆市梁平区举行,川渝七区县现场推介旅游资源,邀请八方游客来。

  推介会上,梁平区围绕鱼米之乡、湿地润城、人文胜地、高山竹海、风味梁平五方面进行展示。据介绍,梁平素有“巴渝粮仓”之美誉,万石耕春千年良田、数谷农场、梁平柚海、龙溪渔歌、农业奥特莱斯组成了“万石耕春•五朵金花”;稻子、竹子、柚子、鸭子、豆子组成了“五子登科”旅游商品,助力梁平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

  梁平百里竹海旅游度假区拥有成片竹林35万亩,享有“中国首批森林氧吧”“中国寿竹之乡”等美誉,建成观音洞、寿海、猎神三巷等景点二十余个,梁山驿、墨林竹院、梦溪湉园、星空露营基地等上百家精品民宿散落其间。

  梁平还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孕育了梁平木版年画、梁平竹帘、梁山灯戏等5项国家级非遗,这里还有西南佛教禅宗祖庭——双桂堂,全国第二高塔文峰塔,山城重要防御体系之一的赤牛城,有“小华山”之称的滑石古寨。

  近年来,明月山毗邻七区县以巴山蜀水为桥梁,以明月山为纽带,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旅游线路培育推广、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合作等方面合作共赢,创响明月山休闲度假旅游品牌,推动川渝东北区县在餐饮文化、民宿风情、休闲娱乐、医养康养等全产业实现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介会后,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川渝书画摄影联展在梁平区开幕,川渝七区县的170件书画摄影作品参展,艺术家们用妙笔丹青书写人民情怀,用镜头光影记录明月山生态旅游风光,为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架起艺术的桥梁。

长寿区农民画作品。新华网 葛琦 摄

大竹县摄影作品《竹林美景入画来》。新华网 葛琦 摄

川渝书法家共同展出书法作品。新华网 葛琦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6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