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警方打掉3个洗钱犯罪团伙
2022年06月03日 16:36 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获悉,近日,两江新区警方打掉3个长期流窜重庆多地作案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涉案资金流水达2000余万元。

  今年4月7日,重庆两江新区辖区发生一起“杀猪盘”诈骗案件,被害人被骗3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两江新区警方立即开展线索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朱某名下银行卡账户资金流水异常,每日大量资金快进快出,存在为他人洗钱的重大嫌疑。办案民警将朱某抓获归案,发现其将自己的银行卡提供给犯罪团伙,用来帮赌博平台、诈骗团伙转账“跑分”,赚取“佣金”。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作案工具。(受访者供图)

  两江新区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工作。经过多日侦查,在重庆多地作案的“跑分”洗钱犯罪团伙浮出水面。5月9日,专案组民警分赴重庆多地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扣押涉案手机18部、银行卡11张、POS机80个。

  经查,3个犯罪团伙涉嫌为数十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洗钱提供帮助。犯罪团伙骨干通过某软件与上家联系,接受洗钱任务、领取“利润”,并各自发展下线“卡农”,向“卡农”发放“佣金”。其他组织成员则分别负责安排操作手使用银行卡、POS机套现洗钱,再由上家与境外诈骗团伙联系,将钱换成虚拟币转往诈骗团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周文冲)

编辑: 王龙博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7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