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包粽子、做香囊 工地上的他们这样过端午
2022年06月02日 17:54 来源: 新华网

工人们正在包粽子。新华网发(吴波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陈雨 吴波 朱远国)“来来来,我和陈大姐一组,她是包粽子能手!”“少放点肉,你看,你包的糯米都露出来啦!”……6月1日,在中建八局重庆中小企业家园项目部,工人们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现场,工人们拿起粽叶,勺上糯米、放进肉馅,小心翼翼地包起了粽子。负责指挥塔吊的陈大姐以前卖过粽子,活动中,她成了老师,带着工友们一起感受包粽子的乐趣。

  “虽然在工地上不能回家,但是这个端午节过得很特别、很开心!”吃着刚出锅的热粽子,来自湖南的工友陈大哥笑得很开心。他说,虽然这次吃的跟老家的味道不太一样,但是能吃到工友们亲手包的粽子,心里感觉很温暖。

  据了解,这个工地上有230余名工人,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加快工程建设,为山城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工人们正在做香囊。新华网发(吴波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