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开展2022年中高考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年06月02日 17:13 来源: 新华网

  6月2日,重庆开展2022年中高考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考点临时观察点的防疫物资进行检查。新华网发(刘巧 摄)

  新华网重庆6月2日电(刘巧)2022年中高考在即,为保障广大考生有一个放心安全的考试环境,6月2日,重庆开展2022年中高考学校卫生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中高考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确保各考点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联合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各考点及考生集中住宿点的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师生健康管理和个人防护、清洁消毒、应急处置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同时,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重点单位的专项执法检查,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住宿酒店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督促考点和住宿点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介绍,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各考点建立完善了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制度,按要求开展了师生健康管理和环境清洁消毒,加强了防疫物资储备和相关人员疫情防控培训。考生集中住宿点加强了疫情防控管理,定时对环境及房间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都较为严格地规范了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餐食分餐配送、食品留样等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出具监督意见书,严格督促整改落实。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对考点医务室进行检查。新华网发(刘巧 摄)

编辑: 陶玉莲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6112870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