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社保“组合拳”稳定470余万个就业岗位
2022年05月22日 09:40 来源: 新华网

  “政府部门送来的4万多元资金,让我们吃下一颗‘定心丸’。”重庆九龙坡区一家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黄淋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该机构经营压力较大,但未裁减一人。拿到人社部门的补助资金后,这家机构计划将其用于员工技能提升。

  图为重庆一家艺术培训机构的工作场景。(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年以来,重庆持续实施援企稳岗“降、返、补、扶”四大举措,有力推动“稳就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率阶段性降低至1%政策,已为26万户企业及职工减少失业保险费支出12亿元,稳定岗位474万个;对餐饮等服务业企业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已为1.4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0.9亿元;还持续落实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

  “餐饮是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之一,重庆部分餐饮企业的客户退单率较高。政府部门真金白银的支持,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也利于企业‘稳就业’。”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济东说,目前重庆已有637家餐饮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资金354万元。

  受益的还有交通运输行业。重庆嘉阳出租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庆介绍,该公司现有职工及驾驶员900余人,此前该公司营收减少,职工收入有所下降,稳岗存在压力。“近期我们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在确认信息后,一周时间就到账22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压力。”王庆说。

  记者还了解到,重庆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时,还依托大数据比对精准确认企业名单,实现了“政策找人”。在简化流程的同时,也为一些不太知悉政策的企业提供了便利。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重庆人社部门将全面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实施养老、工伤、失业3项保险费缓缴政策,助力企业渡过疫情难关、稳定就业岗位。(记者黄兴)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7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