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电”亮下庄 共建幸福
2022年05月20日 17:52 来源: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巫山供电公司与下庄村党支部签订“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协议。

  雨后初晴的阳光洒落在巫山县竹贤乡千米天坑下的下庄村,公路旁,乡野间,应季花果飘香,混合着泥土的气息沁人心脾。

  18年前,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村民在悬崖上凿出的“天路”通了。同时,电力点亮了这个小山村,它的命运从此被彻底改变。

  当下的生活欣欣向荣,游客络绎不绝,让农家乐经营者张大姐十分满意:“现在一天忙哟!特别是周末,有时候要接待十来桌游客。能在家门口就把钱赚了,生活肯定有干劲!”

  电力不断为下庄村的发展赋能,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去年12月,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巫山供电公司与下庄村党支部签订“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协议,“渝电青松·党建共建”首家示范点在巫山县下庄村创建,电力公司老党员、老劳模、老专家自愿捐建了光伏发电站,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讲座,培训安全用电协管员,帮助村民排查线路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用书画作品展现下庄村建设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成果。

  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的不懈努力下,下庄村的电力保障、电网改造、消费帮扶等方面得到了持续加强,为下庄村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机遇。

  开展“渝电青松·党建共建”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帮助下庄村搭上了“电商+消费”的快车。村里的麦子面、菜籽油、甜柑橘等农特产品进入“慧农帮”国网电商平台,并上架巫山供电公司“助农”展柜。去年,电力公司采购了南瓜、脐橙、西瓜等农特产品20余万元,今年已组织采购10多万元,切实帮下庄村增收致富。

  今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还将对下庄村投资350万元,新建及增容配变3台,改造低压下户线3.8公里,在陈列室及愚公讲堂建设40千伏安UPS(不间断)电源系统。同时增加第二供电电源,为乡村振兴“充足电”。

  自助者天助!劳动的双手,终会点亮梦想。以毛相林为代表的下庄村人,不畏艰险,绝壁凿“天路”,改变了一个村庄的命运。而电网铁军,不负时代使命,守护民生幸福,用实际行动“电”亮着乡村振兴之路……

下庄事迹陈列馆

渝电青松党建共建安全用电讲座。

“电”亮下庄 共建幸福

下庄村幸福新生活。

编辑: 刘磊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