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利在涪陵开工动力电池项目 壮大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
2022年05月19日 16:26 来源: 新华网

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开工现场。新华网 王龙博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王龙博)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再迎重大项目。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19日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重庆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

  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规划占地面积480亩,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是今年涪陵区重点推进的37个工业项目之一,也是重庆市级百项重点关注项目。

  近年来,重庆市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在推动当地车企转型的同时,也积极招引比亚迪、吉利、赣锋锂电等众多龙头企业落地。

  作为重庆产业大区的涪陵近年来坚持走好“科创+”和“绿色+”发展路子,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涪陵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1.3亿元、增长7%,增速居重庆市第二,其中工业经济表现亮眼。

  重庆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表示,吉利涪陵12GWh动力电池项目如期启动建设,意义十分重大。涪陵区将始终秉承“企业无小事”理念,持续优化涪陵“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吉利科技集团首席执行官徐志豪表示, “双碳”正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重庆涪陵是汽车产业发展高地,产业基础厚实,营商环境优良,期待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吉利科技集团隶属于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以新材料、新能源、摩旅文化为核心业务的大型产业集团,并同步战略投资低空出行、商业航天和创新孵化业务等。近年来,吉利科技集团依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制造管理、技术研发和市场优势,围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广泛布局。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