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手把青秧插满田 重庆酉阳万亩梯田开始栽秧
2022年05月18日 15:48 来源: 新华网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立夏过后,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何家岩村的万亩梯田进入秧苗移栽期,层层叠叠的梯田里,村民们拔苗插秧,忙得不亦乐乎,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热闹繁忙的插秧农耕图。据了解,今年重庆酉阳水稻种植面积约为26万亩左右,目前均陆续进入插秧期。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阳光下,一垄垄错落有致的梯田满载着丰收的希望。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一簇簇嫩绿的秧苗为梯田换上绿色的新装。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当地村民挽起裤脚,手脚麻利地在水田里插秧。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万亩梯田进入秧苗移栽期,村民抢抓农时进行插秧,为丰收打下基础。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脚踩农田淤泥,人立青秧满田,抓紧播种待秋收。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重庆酉阳县花田乡何家岩村层层叠叠的梯田,秋收时将翻起金色的波浪。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60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