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重庆小面有了自己的博览馆
2022年05月18日 10:09 来源: 新华网

重庆首个小面博览馆日前开馆,展示具有烟火气的小面文化。新华网 彭博 摄

  在中国博大精深的美食文化中,重庆小面无疑是最有草根文化和烟火气的美食之一,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日前,重庆首个小面博览馆正式开馆,在这里可以沉浸式了解一碗重庆小面的“前世今生”。

  重庆小面博览馆位于大渡口建桥工业园区C区,总面积约350平方米,分为“序厅”“一面之缘”“天天见面”“别开生面”四个展厅,主要展示重庆小面及相关产品、产业,宣扬重庆小面文化,讲好重庆小面故事。该博览馆也是全重庆首个以重庆小面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展馆。

  “二两,提黄,多青,重辣……”在体验区里,每个人都可以亲手调配一碗独家秘制的小面。

  以一碗面征服众多“吃货”的重庆小面,如今已经发展为具备相当市场规模的“舌尖上的产业”。当地还与电商平台合作,联合打造“重庆小面电商产业园”。此外,重庆市小面产业园也在加快建设中。

在体验区,每个人都可以亲手调配一碗独家秘制的小面。新华网 彭博 摄

博览馆主要展示重庆小面及相关产品、产业。新华网 彭博 摄

在这里可以感受重庆小面文化,了解重庆小面故事。新华网 彭博 摄

编辑: 张青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