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到渝中邂逅普罗旺斯生活艺术
2022年05月16日 12:06 来源: 新华网

  

“普罗旺斯之心”活动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电 近日,“普罗旺斯之心”活动开幕式暨中法生活美学系列分享会在渝中区十八梯举行。据介绍,“普罗旺斯之心”主题活动将在渝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中法生活美学系列活动,包括米其林主厨晚宴、中法美食美酒市集、美食对对碰、美食课堂等系列活动。

  渝中区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发挥母城文化资源优势。加强文化、商业、旅游等国际化资源联动,大力引进各类品牌首店、全球美食、国际商品,加快集聚国际消费资源,提升国际消费服务。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副主任邓琳表示,此次普罗旺斯与渝中区联合举办“普罗旺斯之心”主题活动,为进一步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普罗旺斯之心”主题活动将普罗旺斯和渝中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等相互融合,其中,在中法美食领域,活动通过让酒文化走进美食集市,串联大贵巷、协信星光广场、妙街、复星国际、戴家巷、十八梯、山城巷等商圈和街巷,将建立起渝中酒文化消费“点线图”,以促进渝中经济发展。

  会上,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普罗旺斯迪朗斯-吕贝隆-韦尔东地区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建立旅游⽬的地推广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建立起旅游⽬的地合作推广关系,在旅游推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

  渝中区文旅资源丰富,现存不可移动文物149处、博物馆30家、A级景区11个、星级及高品质酒店21家,有解放碑、洪崖洞、长江索道、两江游等一批世界级的热门旅游观光地,有“万里长江第一索”“天上的街市”“开往春天的列车”“悬崖上的步道”“穿楼轨道”等一批独具特色的旅游招牌。自然的造化、历史的积淀、城市的繁华,成就了渝中区这片美丽之地。

编辑: 彭祎琦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