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当代时尚与非遗文化融合 这场大学毕业生时装展创意十足
2022年05月13日 15:01 来源: 新华网

模特身着彝族传统文化时装走上T台。 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新华网重庆5月13日电(耿骏宇)5月12日晚,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服装动态秀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举办。

  《隐现》《眼》《毕摩》……模特们身着一件件传统文化主题鲜明且造型前卫的时装依次走上T台,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欢呼。

  据了解,本届服装设计毕业主题聚焦“西南地区本土文化”,博“裁”众长。同学们从三星堆文化、彝族毕摩形象等元素中获得灵感,借助3D打印等现代技术,用时尚的服饰载体,重塑了三星堆古蜀文化,展现了彝族、羌族的非遗精髓,传承了巴渝深沉的文化基因,通过“裁剪”探索设计的无限可能。

  “艺术是多元化的,美的表现也是无定式的。在艺术多元化的今天,古代文明与现代艺术的结合,使服装设计作品具有独特的表现力与美学价值,也拓宽了服装艺术设计的研究领域。”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2届学生方男介绍。

时装秀现场展现的不少服装充满了三星堆元素。新华网 耿骏宇 摄

时装秀现场展现的学生作品。新华网 耿骏宇 摄

重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志军宣布时装展开幕。新华网发

时装秀现场师生合影。新华网发

编辑: 韩梦霖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11112864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