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飞阅”中国】初夏田园好风光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年05月10日 14:27 来源: 新华网

  5月8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大厂社区,村民们在整治后平整的土地里劳作,规整的土地在绿树映衬下,构成了初夏时节美丽的田园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地处武陵山深处,属喀斯特地貌,耕地零散且多是坡地,给耕作带来困难,导致不少土地成了撂荒地。近年来,当地政府对农田进行综合整治,并配套建设产业路、灌溉用水等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了土地耕作条件,为村民规模化发展玉米、红薯、高山蔬菜等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规整的土地在绿树映衬下,构成了初夏时节美丽的田园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大厂社区,便捷的产业路连通整治后的土地,为村民田间耕作带来极大的便利。新华网发(赵勇 摄)

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大同镇大厂社区,航拍下的田园、村庄、绿树,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画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车辆行驶在产业路上,村民正在田间劳作,规整的土地与便捷的交通,为村民农业生产带来极大的便捷。新华网发(赵勇 摄)

5月8日,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桑柘镇大喜村,村民们在整治后平整的土地里劳作。新华网发(赵勇 摄)

编辑: 陈雨
精彩图片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51128633498